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进阶习题十六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认为人出生后心灵是一块白板,一切知识是建立在由外部而来的感官经验上的教育家是(  )。

  A.洛克

  B.卢梭

  C.斯宾塞

  D.夸美纽斯

  2.我国奴隶社会的教育内容是(  )。

  A.四书五经

  B.六艺

  C.自然科学

  D.生产技能

  3.俗语说“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说明儿童身心发展具有(  )。

  A.顺序性

  B.不平衡性

  C.阶段性

  D.个别差异性

  4.李老师是二班的班主任,每次他上课或在场时,学生一个个规规矩矩的;等他一走开,纪律明显涣散。李老师的领导方式很可能是(  )。

  A.专制型

  B.民主型

  C.放任型

  D.兼有AB两种类型

  5.素质教育是以(  )为重点的教育。

  A.面向全体学生

  B.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C.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D.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解析:题干描述的是洛克的“白板说”。

  2.【答案】B。

  3.【答案】D。解析:“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是指人的内心不同就像他们的面貌不同一样,指的是人与人之间存在个体差异,故选D。

  4.【答案】A。解析:二班同学在老师“在与不在”时表现不一,说明李老师的领导方式倾向于专制型,致使学生对领导的依赖性较强。

  5.【答案】B。解析:素质教育以培养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故选B。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