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进阶习题十八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看到与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考上大学,就会增强自己考上大学的信心。这种自我效能感源自(  )。

  A.个体自己成功和失败的经验

  B.替代性经验

  C.言语说服

  D.情绪唤起

  2.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求学生尽可能想出更多的解题思路。这种教学方式是为了训练学生的(  )。

  A.发散思维

  B.形象思维

  C.抽象思维

  D.直觉思维

  3.当一个人外表充满魅力时,那么他(她)的其他同外表无关的特征,也会得到更好的评价。这个是印象形成中的(  )。

  A.晕轮效应

  B.近因效应

  C.首因效应

  D.投射效应

  4.张老师讲课时,迟到的小明突然推门而入,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他,学生的这种心理活动属于(  )。

  A.无意识记

  B.有意识记

  C.无意注意

  D.有意注意

  5.儿童在知道“芹菜”“萝卜”和“土豆”等概念之后,再学习“蔬菜”概念,这种学习是(  )。

  A.上位学习

  B.下位学习

  C.并列结合学习

  D.归属学习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根据班杜拉的观察学习理论,可以通过一种替代性强化即他人的经验来增强学习倾向,故选B。

  2.【答案】A。解析:发散思维,又称辐射思维、放射思维、扩散思维或求异思维,是指大脑在思维时呈现的一种扩散状态的思维模式,它表现为思维视野广阔,思维呈现出多维发散状。如“一题多解”“一事多写”“一物多用”等方式,培养发散思维能力。

  3.【答案】A。解析:当一个人认为某人具有某种特征时,就会对其他特征作相似判断,这就是晕轮效应,也称为光环效应。题目中由外表充满魅力得出别的特征也有更好的评价属于晕轮效应。

  4.【答案】C。解析:无意注意是没有预定目的、无需意志努力就能维持的注意。这种注意是自发产生的。正在听课的同学对于迟到的小明产生的自发的注意.属于无意注意。

  5.【答案】A。解析:上位学习是指新概念、新命题具有较广的包容面或较高的概括水平,这时,新知识通过把一系列已有观念包含于其下而获得意义,新学习的内容便与学生认知结构中已有观念产生了一种上位关系。儿童在知道“芹菜”“萝卜”和“土豆”等概念之后。再学习“蔬菜”概念,这种学习是上位学习。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