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单选冲刺习题一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

  1.C

  [解析]德国是世界上最早颁布义务教育法的国家。

  2.C

  [解析]美国经济学家舒尔茨提出“人力资本”理论。

  3.A

  [解析]略。

  4.C

  [解析]教育的生物起源说认为,教育活动不仅存在于人类社会,而且存在于动物界。教育的产生完全来自动物的本能,是种族发展的本能需要。

  5.A

  [解析]维果茨基认为,儿童有两种发展水平,一是儿童的现有水平;二是即将达到的发展水平。这两种水平之间的差异,即最近发展区。

  6.B

  [解析]政治经济制度特别是政治制度是直接决定教育目的的因素。

  7.C

  [解析]格塞尔认为,人的所有能力都受成长规律的制约,成熟机制对人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8.C

  [解析]自我内驱力不直接指向知识和任务本身,而看重学业成就。

  9.B

  [解析]略。

  10.B

  [解析]英国教育家斯宾塞把课程解释为教学内容的系统组成,首先把课程用于教育科学的专门术语。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