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单选冲刺习题六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A【解析】综合实践活动是基于学生的直接经验,密切联系学生自身生活和社会生活,体现对知识的综合运用的课程形态。这是一门以学生的经验与生活为核心的实践性课程。综合实践活动是新的基础教育课程体系中设置的必修课程,自小学3年级开始设置,每周平均3课时。

  2.D【解析】“温故而知新”是先前学习对后继学习的促进作用,属于顺向正迁移。

  3.B【解析】考查自我意识的概念。

  4.B【解析】苛勒等人认为,学习是通过顿悟过程实现的。

  5.A【解析】小学生心理辅导的主要对象是正常小学生。

  6.c【解析】略。

  7.c【解析】数学是人类的一种文化,它的内容、思想、方法和语言是现代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8.B【解析】略。

  9.B【解析】设计探究式学习活动属于教学策略,而不是学习策略。

  10.B【解析】数学术语不再让人听不懂,而是朝着人们能理解的方向发展,日趋生活化,越来越贴近生活。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