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简答冲刺习题四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简答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

  1.简述小学教育研究的基本方法。

  2.简述教学反思对教师专业发展的作用。

  3.小学生记忆发展的特点有哪些?

  简答题(答案要点)

  1.(1)教育观察法;

  (2)教育调查法;

  (3)教育实验法;

  (4)教育行动研究;

  (5)教育叙事研究。

  2.(1)反思使经验(和教训)变成教学智慧,从发生的事件中得到启发;

  (2)反思能帮助自己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

  (3)反思使自己学会教学;

  (4)反思促进教师成长。

  3.小学生记忆发展的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小学生的有意记忆明显增强:从无意注意为主转变为有意记忆为主,是小学生记忆发展的个特点;

  (2)小学生的意义记忆迅速发展:从机械记忆为主向意义记忆为主过渡,是小学记忆发展的第二个特点;

  (3)小学生的抽象逻辑记忆水平逐步:从具体形象记忆向抽象逻辑记忆的方向发展,是小学生记忆发展的第三个特点。

  (4)短时记忆的容量发展迅速:小学生短时记忆的容量发展迅速。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