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结构化面试中,随机抽取2道结构化试题问答,其中有可能就有时政题目。时政题目如何作答呢?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时政类相关题目供考生参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自信是什么?你怎么理解?

参考答案

1、综合概述: “四个自信”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分点具体概述 、“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第二、“四个自信”是一个有机统一体,既相对独立,又相辅相成。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文化自信的具体表现。

3、总结概述 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信仰、信念,文化自信是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并且渗透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之中,如果缺乏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就很难支撑起来。只有坚持文化自信,才能进一步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也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