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结构化面试中,随机抽取2道结构化试题问答,其中有可能就有时政题目。时政题目如何作答呢?下面文都教资小编整理了一些时政类相关题目供考生参考。

谈谈你对四有教师的理解。

1.综合概述。 四有教师是指教师要有理想信念、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是对教师提出的从教要求,每一位教师都应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2.分析阐述意义。 ,要有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百年大计之本,教师作为教育之本,要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只有全体教师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才能把这种观念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第二,要德情操。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道德情操高尚的教师,才能成为学生的道德楷模,促使学生发展成德的人。 第三,要有扎实学识。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教师面临的教书难度越来越大,学生学习的途径也越来越多,如果教师固步自封就会被学生淘汰,被社会淘汰。因此,教师不仅要学习书本的知识,更要加强研究学习课外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认知能力,这样才能得到学生的尊重,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第四,要有仁爱之心。孔子曰,仁者,爱人也。教师是人类社会灵魂的工程师,只有真心诚意地去爱每一名学生,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爱人之心,才会产生教书育人的动力。

3.总结点题升华。 作为教师,一定要牢记“四有”教师的内容,并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积极践行,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