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结构化面试中,随机抽取2道结构化试题问答,其中有可能就有时政题目。时政题目如何作答呢?下面文都教资小编整理了一些时政类相关题目供考生参考。

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主要矛盾是什么?你怎么理解?

参考答案

1、综合概述:中国现代社会的新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2、分点具体阐述: ,这一论断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形成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物质基础,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第二,对于我们的教育工作来说,教育自信不断增强的同时,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有数量”到“有质量”;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而优质教育资源的不足,部分地区学校相对薄弱的状况,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3.落实解决。 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应有的担当,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 一方面,国家层面。一是党和政府必须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资助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二是在全社会倡导尊师重教,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大国、学习型社会,国民素质。 另一方面,教师层面。一是要爱岗敬业,敢于奉献,勇于扎根基层教育;二是要加强自身职业道德修养,转变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法,真正做到以生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