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你答应的小朋友玩老狼老狼几点钟的游戏,但是因为时间不够,没有玩。然后你们下课的时候小朋友就问你老师怎么没有玩这个游戏,你怎么办?

  【答题思路】本题为应急应变类题目,可以参照分析情况、确定任务、解决问题、反思等四步答题。

  【参考答案】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有时会因为对幼儿情况的预设不足和没有做好时间的把控,出现各种突发的情况,此时应当保持冷静的心态,耐心地解决问题。如果因为时间不够导致原计划玩的游戏没有展开,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解决:首先我会向幼儿道歉,并告知幼儿无法进行游戏的原因。然后我会向幼儿详细说明下次进行本次游戏的地点、时间等让幼儿的消极情绪得到缓解。我会跟小朋友说好这个游戏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给他们补上,希望得到他们的理解和认同。接下来我将会采取其他的活动形式,如教学活动、劳动活动、生活活动等转移幼儿的注意力,引导幼儿关注到接下来的活动中,同时可以创设悬念,激发兴趣,让小朋友们知道接下来的活动环节比这个游戏更有趣,让他们能快速进入到接下来的教学环节中。事后我会进行反思,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我将会提前做好活动设计,并预设好可能出现的情况。在活动过程的展开中,把控好时间,协调好相关的人、物等,确保每位幼儿能够在游戏中获得充足的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幼儿教师,我们不仅要能上课,还能处理得了各种突发情况,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应当保持冷静,妥善合理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