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结构化面试:教学中的“知识性”和“趣味性”相关内容,适用于所有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国考面试的考生,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更多教师资格考试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问题】

  你如何理解教学中的“知识性”和“趣味性”?在教学中你将如何实践?

  【参考答案】

  教学中的“知识性”指的是授课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激发学生主动思考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能够指导学生的实际生活,这是教师教学活动的基本要求;而“趣 味性”则强调的是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学习积极性,让他们在学习中感到轻松快乐,体现的是教授内容、课程设计及教学方式对于学生的吸引程度,是教师 在授课过程中所要追求的更高的层次。在教学实践过程中,两者缺一不可。

  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他们在学习中体验成功的快乐。教学活动的设计应该以学生为核心,让他们参与其中并学以致用,加强课堂上与学生的互动,给学生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让他们充分参与到整个教学过程中,并从中体会到学习的成就感与满足感。

  另一方面,在课堂教学中,探索多样化的教学方式,灵活的将演示、推理、交流、引导等多种授课技巧结合到课堂教学中,通过不同的知识传授途径,让学生 掌握理论知识。同时,增加与教学内容相关的课外活动,让学生在课外活动中学习,这样既能巩固知识,又能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激发学习兴趣。

  总之,在教学实践中,只有把两者有机的结合起来,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更多教师资格最新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2017下半年全国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查询入口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成师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