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单选预热习题四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知识点】职业理念——教育观

  【答案】B。

  【解析】老师只让自己喜欢的学生展示作品,而挫伤了其他学生的积极性,违背了面向全体学生的理念。

  2.【知识点】职业理念——儿童观

  【答案】B。

  【解析】教育公正的幼儿发展观是指因为受教育者之间存在着差异,所以要公正地对待幼

  儿。B项体现了这点。

  3.【知识点】职业理念——教育观

  【答案】D。

  4.【知识点】职业理念——教师观 告别盲目备考,教师为你讲解90%核心,立即试听>>

  【答案】D。

  【解析】教师应该尊重幼儿的地位,保护幼儿的合法权益,而不能动手殴打幼儿。

  5.【知识点】教师职业道德

  【答案】A。

  【解析】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

  6.【知识点】教师职业道德

  【答案】A。

  【解析】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

  7.【知识点】教师职业道德

  【答案】B。

  【解析】教师应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8.【知识点】教师职业道德

  【答案】A。

  【解析】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强调,教师要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题干中的陈老师一方面教授学生知识,另一方面还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品行,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表现。符合教书育人的要求,故本题选A。

  9.【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告别盲目备考,教师为你讲解90%核心,立即试听>>

  【答案】A。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了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的行使的权利;二十九条规定了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当履行的义务。

  10.【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答案】B。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三条规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认定。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