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2日,准考证打印时间是3月7日至3月12日,更多教师资格信息欢迎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幼儿教师职业的劳动特征是在幼儿教师职业活动过程中形成和体现出来的,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的就是幼儿教师职业的特征。

由于幼儿教师劳动的对象是人,劳动的活动也是教育人的活动,劳动的产品还是人,正是由于这种与其他职业相比较下的巨大差异性,形成了幼儿教师劳动所独有的特征。

(四)教育手段的示范性

对于三到六岁的幼儿而言,他们具有强烈的向师性,尤其是三岁刚入园的孩子,他们在小班主要的学习手段便是模仿。此时,幼儿教师自动成为他们模仿和学习的榜样,而幼儿教师又和孩子们朝夕相处,教师的知识、态度、言行、能力、情感等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自己所接触和照顾的孩子。因此,幼儿园教师要发挥自身的主体性,用自己的言行、思想和学识影响每一位幼儿。比如当一位老师刻意在洗手的时候刻意使用七步洗手法,那他可能会惊奇地发现在日后的某些日子里孩子们竟然也在无形之中学会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