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预热习题十七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文学素养

  【答案】C。

  【解析】祥林嫂是鲁迅作品《祝福》里的人物。祥子是《骆驼祥子》里的人物,秦二爷是《茶馆》里的人物,祁老人是《四世同堂》里的人物。

  2.【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传统文化素养

  【答案】B。

  【解析】三月三歌节是壮族节日。

  3.【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历史、文学素养

  【答案】D。

  【解析】八王之乱是发生于中国西晋时期的一场皇族为争夺中央政权而引发的动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作者是曹操,他最大的历史功绩是官渡之战后统一北方。能有此作为,是由于他在经济上奖励农耕、实行屯田、兴修水利,政治上“挟天子以令诸侯”,主观上能够招贤纳士。赤壁之战,是东汉末年,孙权、刘备联军于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长江赤壁(今湖北省赤壁市西北)一带大破曹操大军,奠定三国鼎立基础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战役。故答案选D。

  4.【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答案】B。

  【解析】1906年毕加索受到非洲原始雕刻和塞尚绘画影响,而转向一种新画风的探索。于是,他画出了一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杰作——《亚维农少女》。这幅不可思议的巨幅油画,不仅标志着毕加索个人艺术历程中的重大转折.而且也是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它引发了立体主义运动的诞生。

  5.【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艺术鉴赏素养

  【答案】C。

  【解析】古琴属于弹拨乐器。

  6.【知识点】教师基本能力——信息处理能力

  【答案】C。

  【解析】已有文件1编辑后若只进行保存,则编辑后内容覆盖原有内容,此时仍然只有文件1;若进行另存为操作,则编辑后的内容将存放在一个新的文件中,而文件1依然存在,存放内容为编辑前的内容。

  7.【知识点】教师基本能力——信息处理能力

  【答案】D。

  【解析】若输入“=2^3”,则会显示8,因为这样会把“=2^3”当式使用,否则是把“2^3”当普通字符处理,输入几就是几。

  8.【知识点】教师基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答案】D。

  【解析】观察复言命题,乙的话“如果p,那么q”与丙的话“p并且非q”矛盾,必有一真一假。由只有一人是对的,则甲和丁的话为假,由甲的话为假可推出“Y球队不能进入决赛”,由丁的话为假可推出“X球队能进入决赛”。故答案选D。

  9.【知识点】教师基本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答案】A。

  【解析】由(2)推断,作家不是中文系毕业者,故排除D。由(5)推出乙不是数学系毕业者,排除B。由(6)可知,乙、丙都不是物理系毕业者,故甲是物理系毕业者,排除C。故答案选A。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