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单选强化习题七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学生小龙放学回家途中乱穿马路。被汽车撞倒在地,导致肋骨骨折。对于小龙所受伤害,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学校存在过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学校没有过错,但要承担赔偿责任

  C.学校没有过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D.学校存在过错,但可免除赔偿责任

  2.下列不属于《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要义体现的权利的是(  )。

  A.生存权利 B.保护权利 C.参与权利 D.竞争权利

  3.下列选项中,哪一项均为夏季的节气?(  )

  A.雨水、小暑、处暑 B.雨水、小暑、大暑

  C.小满、芒种、夏至 D.立夏、大暑、谷雨

  4.世界上最咸的海与最淡的海分别是(  )。

  A.黑海.波罗的海 B.红海.加勒比海 C.红海.波罗的海 D.黑海.加勒比海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答案】C。

  【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

  2.【知识点】教育法律法规——《儿童权利公约》

  【答案】D。

  【解析】《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以下四大权利:生存权利、保护权利、发展权利、参与权利。

  3.【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历史与传统文化素养

  【答案】C。

  【解析】夏季的节气为: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雨水、谷雨是春季的节气.处暑是秋季的节气,故答案为C。

  4.【知识点】文化素养——教师的科学素养

  【答案】C。

  【解析】红海为世界上最咸的海,位于非洲东北部与阿拉伯半岛之间,呈现狭长型,其西北面通过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相连,南面通过曼德海峡与亚丁湾相连;波罗的海位于欧洲北部,是世界最大的半咸水水域,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与欧洲大陆之间。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