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冲刺习题九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材料分析题

  1.王老师的数学课教得非常出色,一些数学成绩并不怎么样的学生,经他一指点,不久数学成绩便有飞快的。他特别喜欢数学成绩优秀的学生。除了教两个班的数学外,他还当高一班的班主任。但是他的班主任工作却令人不敢恭维。有的学生数落说,王老师的全部心思都在数学上,组织课外活动,主要是解数学题;开班会,还是讲数学题,不过主要讲练习中的错误。而且王老师偏爱数学成绩好的学生,班委会就是由数学尖子组成的,对其他学生似乎比较疏远。

  有些学生不买他的账,每当遇上学生不守纪律,王老师就把全班学生训一顿。而且采取枪打出头鸟的办法,狠狠地整“闹事”者。但这并没有改变班上一团糟的局面,弄得许多老师在班上无法上课。看到自己的班级,王老师很无奈。他认为自己尽了力,班会没少开,课外活动经常搞,也经常找学生谈话,做思想工作,但总是效果不明显。

  (1)从上面的材料来看,王老师的班主任工作没有做好。请问:王老师陷入班主任工作困境的原因是什么?试给予分析。

  (2)从王老师的经历来看,作为班主任,除了要具有一般教师的素养外,还应具有哪些特殊的素养?

  (3)怎样看待王老师的课堂管理策略?对于课堂“闹事”者,作为班主任应该怎样进行管理?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