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小童和小刚都是年满11周岁的小学生,上课期间老师出门接电话,二人争吵扭打起来,小童被击中眼部,导致失明,在此事件中应当承担责任的是 ( )

  A.小刚及其监护人 B.学校及小刚监护人

  C.小童和小刚 D.小刚及其监护人

  1、小童和小刚都是年满11周岁的小学生,上课期间老师出门接电话,二人争吵扭打起来,小童被击中眼部,导致失明,在此事件中应当承担责任的是 ( )

  A.小刚及其监护人 B.学校及小刚监护人

  C.小童和小刚 D.小刚及其监护人

  3、教师因幼儿捣乱,将幼儿关在教室内、任其哭闹,侵犯了幼儿的 ( )

  A.隐私权 B.名誉权 C.受教育权 D.人身自由权

  4、学校不得使未成年学生在危及人身安全、健康的校舍和其他教育教学设施中活动,否则就侵害了学生的 ( )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身心健康权 D.隐私权

  5、下列不属于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的是 ( )

  A.坚持德育为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B.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生素质为目标,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为人的终身学习和终身发展服务

  C.以学生为主导,以教师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D.全面国民素质,努力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

  6、某中班幼儿小超,上课喜欢捣蛋不听讲,但他画画特别好。余老师知道后,关注小超的画艺。建议他参加画画比赛,慢慢地小超愿意听余老师的话,也愿意和其他小朋友友好相处,不再那么调皮捣蛋了,关于余老师的做法,是 的行为。 ( )

  A.关注学生身体发展 B.关注学生全面发展

  C.关注学生创新精神发展 D.关注学生实践能力发展

  7、几个学生正趴在树下兴致勃勃地观察着什么,一位老师看到他们满身是灰的样子,生气地走过去问:“你们在干什么?”“听蚂蚁唱歌呢。”学生们头也不抬,随口回答“胡说,蚂蚁怎么会唱歌?”老师的声音了八度,严厉的斥责让学生们猛地从“蚂蚁王国”里清醒过来。于是一个个小脑袋耷拉下来,等候老师发落。这个案例说明教师 ( )

  A.纠正了学生的错误观点 B.打击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C.侮辱了学生的人格 D.维护了教师的权威

  8、下列不属于育人为本儿童观范畴的是 ( )

  A.教师要培养幼儿在体、智、德、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B.教师要充分发挥幼儿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作用

  C.教师要尊重幼儿,师生之间要平等相处

  D.视幼儿为被动的客体、管辖的对象、装知识的容器

  9、20世纪30年代,用艺术作品“为抗战发出怒吼”的艺术家是 ( )

  A.冼星海 B.聂耳 C.詹天佑 D.徐悲鸿

  10、下列哪位不是元曲四大家 ( )

  A.马致远 B.王实甫 C.郑光祖 D.白朴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