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一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解析】C。A选项中《虞美人》由李煜所作;B选项中《红楼梦》原名《金陵十三钗》;D选项中陆游不属于唐宋八大家,另一人是王安石。

  2、【解析】B。热爱幼儿是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

  3、【解析】A。廉洁从教是调整教师与物欲诱惑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

  5、【解析】A。幼儿园教师应该热爱幼儿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保教并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6、【解析】D。教师有进行教育教学活动,指导学生学习和发展的权利,但促进学生发展,要促进德、智、体等方面的全面发展。题干中孙老师的做法表明他只注重学生的考试成绩,忽视了学生其他方面的表现,单纯以量化的分数标准评价学生,这是不正确的。

  7、【解析】B。秦统一后,为加强中央集权而推行郡县制,郡守和县令由皇帝一人任免,郡县制的实行加强了中央对地方的控制。

  8、【解析】B。该题的推理形式是所有S非可能是P。否定词“不”位于模态词之前,是对“可能都是准确无误的”的否定,这样“可能”变成“必然”,“都”变成“有的”,“是”变成“不是”。原命题等价于“所有的天气预报必然有的不是准确无误的”,也就是“有的天气预报必然不是准确无误的”。

  9、【解析】A。此题是前提假设型的一个变形试题。该题中推理隐含的前提是四个人现在都喝酒,按此前提可以排除B和C。D项说喜欢喝酒,但是不一定现在能喝酒,可能出于某种原因,喜欢喝酒而现在不能喝酒,所以可以排除D。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