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八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C【解析】素质教育要求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学生观,教师对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反映应回以关注,这样才能调动学生在课堂学习中的积极性。

  2.A【解析】教师健全的人格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人格、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影响学生的学业质量。因此,教师的人格素养是教师素质的核心。

  3.A【解析】对于学生而言,生活环境比社会环境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更大一些,而学生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现实问题均离不开学生的生活环境。

  4.B【解析】《义务教育法》规定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5.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1986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我国正式实行九年义务教育,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2006年9月1日起施行。

  6.B【解析】《义务教育法》第三章第二十六条: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校长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聘任。

  7.A【解析】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

  8.B【解析】现行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共六条。

  9.A【解析】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教师是教育活动的主导者,教师的言行举止对学生具有“示范性”,因此“为人师表”作为教师的行为规范是由示范性决定的。

  10.D【解析】此题考查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的确认和掌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就是“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