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十九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B【解析】略。

  2.D【解析】略。

  3.B【解析】纳米是长度单位,1nm为10-9m。常用于表示光的波长以及描述纳米技术。

  4.D【解析】优秀教师的最高层次是教育家型教师,即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广博的综合知识和娴熟的教育教学技能:具备很高的师德修养.很强的责任心和爱心。故选D。

  5.A【解析】课堂教学的模式化是指教师遵循已有的教育教学思路开展课堂教学,其结果必然导致教学过程一成不变,教师缺乏思考,成为教学的机械重复者,使教师职业失去了复杂的脑力劳动的特点。故选A。

  6.C【解析】根据《教育法》第九条,中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故选C。

  7.A【解析】《义务教育法》规定,我国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故选A。

  8.B【解析】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着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教书育人,这也是教师区别于其他职业的根本所在。故选B。

  9.A【解析】四个人的四句话实际上分别是“小马没来”,“小马来了”,“丹丹来了”,“如果丹丹来了,则小珍没来”。其中,“小马没来”和“小马来了”是互相矛盾的,这两句话中必然有一句真话,一句假话,既然四句话中只有一句假话,假话就一定是这两句中的一句,那么,“丹丹来了”和“如果丹丹来了,则小珍没来”都是真话,因此,可以推出“小珍没来”。故选A。

  10.A【解析】一个好的教师具有健康的个性品质,乐观、开朗、自信,能善待学生的过错,宽容学生的无知,理解学生的心情,在教学过程中,能积极发现问题,并不畏艰难,努力解决问题,愉快地完成教学任务。因此,教师应具备以下个性品质:广泛的兴趣、坚强的意志、开朗的性格、平静的心境、健康的情绪。故选A。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