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习题十七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答案】C。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章第二十五条规定,对于在学校接受教育的有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学生,学校和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互相配合加以管教;无力管教或者管教无效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将其送专门学校继续接受教育。题目中小明同学虽屡教不改,但并没有明确指出其存在严重不良行为。因此D选项不选。而体罚侵犯了小明的生命健康权和人格尊严权。

  2.【答案】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国家鼓励开展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坚持独立自主、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则,不得违反中国法律,不得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

  3.【答案】D。解析:“躬自厚而薄责于人”意思是说,做一个人,尤其是做一个君子,重要的是要严格地要求和责备自己,而对人则采取宽容的态度,在责备和批评别人的时候应该尽量能够做到和缓宽厚,这样,就自然不会招致怨恨了。

  4.【答案】A。解析:作为现代教师,首先应该是一个具有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的人。现代知识的迅速更新,要求教师不满足于原有的知识和经验,需要不断地学习,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充实自己的知识内容,从学习中获得更多的思想、观点和方法,用于改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教育教学的能力。

  5.【答案】B。解析:教书育人指教师要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

  6.【答案】B。解析:教师的教育对象是学生,而学生都有模仿、接近、趋向于教师的自然倾向,这就要求了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起到表率作用。

  7.【答案】B。解析:扁鹊的“望闻问切”四诊法,奠定了中医学的切脉诊断方法,开启了中医学的先河。

  8.【答案】C。解析:水车是灌溉工具。

  9.【答案】A。解析:三藩之乱和准噶尔叛乱都发生在清朝康熙年间,八王之乱是发生于西晋时期的一场皇族为争夺中央政权而引发的动乱。

  10.【答案】C。解析:五经指《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考试资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直播课
 

  相关课程:

课程 购买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大纲 点击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