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10月31日。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将在考试结束后发布教师资格证幼儿综合素质试题解析,方便考生了解自己本次教资笔试的难点、盲点,并对相应科目的成绩进行估分。各位考生可提前收藏本页面,敬请持续关注!

【选择题答案】
1.答案: B.乐乐想法真奇妙。本题考查教师的教育行为。
2.答案: A。询问杰杰不与大家玩的原因。本题考查教师的教育行为。
3.答案: B.针对基础教育出的。本题考查素质教育。
4.答案: A。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决定了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
5.答案:D。公平性
6.答案B。天天的法定监护人。
7.答案:A。名誉权
8.答案: A。正确,履行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义务。
9.答案: C。天天的法定监护人。
10.答案: D。侵犯了园园的名誉权
11.答案:C。民事责任
12.答案: D。尊重儿童原则
13.答案: D。理想与现实的结合
14.答案: D。继续游戏,依据小朋友的兴趣调整游戏动作。
15.答案: A。职业认知偏差
16.答案: B。阶段性。本题考查儿.童观。A项发展的渐进性是指选项B发展的阶段性) L童心理随着量变的积累到一-定程度,便发生“质变”表现出- -些带有本质性的重要差异。这些差异有显著的变化,使儿童心理发展呈现出”阶段性”。选项D幼儿可塑性很大,童年期是幼儿良好的道德品质形成的奠基时期。
17.答案:A。黄帝
18.答案: C。创办军事工业。本题考查中国近代史常识洋务运动。
19.答案D。光的折射。本题考查物理学常识,海市蜃楼这种由阳光在大气中折射而产生的光学现象。
20.答案: C。DNA
21.答案: B。《白雪公主》
22.答案:A。父亲
23.答案:C。夸父
24.答案: D。商务印书馆
25.答案: B。小篆
26.答案:D。多次
27.答案:B. IP
28.答案:B。“导演”和“演员”
29.答案: C。5+6+3→301533
二、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14分,共42分)
阅读材料,并答题
30. 参考答案
程老师的行为践行了“育人为本"的儿童观,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具体表述如下:
(1)儿童是发展的人,儿童身上蕴藏着巨大的潜能,儿童身心发展具有快速性、幼稚性和全面性。因此,教师需要相信孩子,尊重孩子,给予孩子期望,多表扬孩子鼓励孩子。材料中的老师在日常学习活动中,经常表扬萍萍,萍萍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性格也开朗了起来正是体现了这一点。
(2)儿童是独特的人。每个儿童身心发展的速度各不相同,每个幼儿都有自己的特长,老师应该将儿童看成独特的个体,因材施教。材料中的程老师看到萍萍性格内向,总是哭着要妈妈这种情况没有直接和孩子交谈,而是选择了活泼开朗的小伙伴带领她一起玩耍, 还提供机会让萍萍担任值日生,帮助萍萍树立自信心。这体现了儿童是独特的人,教师要因材施教。
(3)儿童是学习的主体,是具有能动性的教育对象。每个幼儿都是教育活动的主体,都有自己的思维和判断。材料中的程老师见到萍萍这样比较特殊的、性格内向的幼儿,没有直接对她进行教育,而是通过引导幼儿和她交往,创设活动机会增加幼儿自信的方法,让幼儿逐渐建立自信心,最终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正是体现出儿童是学习的主体,是具有能动性的教育对象,教师在教育过程中要尊重幼儿的主体地位。综上所述,材料中程老师的行为符合“育人为本”的儿童观,是值得提倡的。
三、写作题
立意3个:
1.有的时候我们不光要教授孩子们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他们做人的道理。注重德育。
2.原本我们都是一张白纸:孩子们的心灵都是纯白的,他们都是一张白纸。 那张白纸最终会成为什么样的颜色, 都是由我们细心教导出来的,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注重保护孩子纯真的心灵。
3.在心中种下一颗种子:所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在孩子最起初的教育过程中,我们就应该埋下一颗美德的种子, 这样才能让美好在孩子心目中生根发芽。

 

扫码关注文都教师考试微信公众号,获取教师资格考试资讯!

 

教师资格考试真题

相关推荐: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试题及答案解析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