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2日,准考证打印时间是3月7日至3月12日,更多教师资格信息欢迎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幼儿教师职业的劳动特征是在幼儿教师职业活动过程中形成和体现出来的,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的就是幼儿教师职业的特征。

由于幼儿教师劳动的对象是人,劳动的活动也是教育人的活动,劳动的产品还是人,正是由于这种与其他职业相比较下的巨大差异性,形成了幼儿教师劳动所独有的特征。

(三)教育过程的创造性

幼儿教师劳动的创造性主要是受幼儿的个体差异和身心发展特点所影响的,因为每位孩子都有自己成长的原生环境,他们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他们的个性是突出的。这要求幼儿教师要做到因材施教,针对每一位幼儿的特点,灵活地遵循教育的原则,采取不一样的教育方式和策略,拒绝搞“一刀切”,支持每一位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在教育上也要创新,教育是一种培养人的社会活动,这种活动是教师主动而为之的,并不是被动的。古语常言之“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这意味着幼儿园教师在对幼儿进行教育时,要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地确定、选择教育的方针、手段和方法,还要不断探索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