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现在是考证类的热门,有的人只准备两周就轻松考过笔试,而有的人辛苦两个月却没有结果,关键是抓住学习的重点和规划。综合素质包括学生观、教师观、教育法律法规、教师权利和义务、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行为、文化素养、阅读和写作,主要题型分为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写作。文都教资小编为打算参加2022教师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们总结了一些知识点,希望助大家一臂之力。
 

1.下列选项中,与“壁画-山水画”的逻辑关系相同的是( )。

A.“化学家”和“科学家”

B.“校长”和“博士”

C.“搜狐”和“新浪”

D.“刑警”和“消防员”

2.下列表述,与“并非‘小刚会打排球或者篮球’”的判断一致的是( )。

A.小刚会打篮球,但是不会打排球

B.小刚既不会打篮球也不会打排球

C.小刚会打排球也会打篮球

D.小刚会打排球,但不会打篮球

3.按照给出图形的逻辑特点,下列选项中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 )。

 

2022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128期

 

1.【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概念间关系。题干中,“壁画”和“山水画”是交叉关系。A项,“化学家”包含于“科学家”,二者是包含于关系;B项,“校长”和“博士”是交叉关系;C项,“搜狐”和“新浪”是全异关系的反对关系;D项,“刑警”和“消防员”是全异关系的反对关系。故本题选B。

2.【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选言命题的矛盾命题。“并非‘p或者q’”等价于“非p且非q”,故与“并非‘小刚会打排球或者篮球’”判断一致的是:“小刚既不会打排球也不会打篮球”。故答案选B。

3.【答案】B。解析:观察题干图形发现,内外图形一致且有两条公共边。符合此规律的只有B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