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模型 | 教资近期直播

首页>特岗教师 > 笔试备考2013年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聘《教育公共基础》考试真题

2013年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聘《教育公共基础》考试真题

2017-05-25 09:55 来源:文都教育 阅读()

2013年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教育公共基础笔试试卷(满分:100分时间:120分钟)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30小题 每小题1分,共30分。在每小

二、判断简析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4分,共20分。请判断每小题的正误,在题后的括号内,正确的划上“√”,错误的划上“×”。无论正误,均说明理由)

31.教学与教育两个概念是对同一事物的不同表述。(  )

32.教育的本体功能是促进人的发展,它是派生其他功能的源泉。(  )

33.在教育实践中,所有与教育有关的行为都应以教育法律规范来约束。(  )

34.教师职业权利是可以放弃的。(  )

35.教师周末在家对学生进行辅导,向学生收取辅导费,是自己的劳动所得,是合理的。(  )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7小题,每小题5分,共35分)

36.理想的师生关系有哪些基本特征?

37.简述课程的理论流派。

38.简述桑代克提出的三大学习定律。

39.发现学习有哪些优点?

40.简述教育行政执法的原则。

41.简述教育法律责任的归责要件。

42.简述教师职业道德自我养成的方法。

四、案例分析题(本大题共1小题,l5分)

43.阅读案例材料,根据材料分析问题。

(1)张晓是来自农村的一名高三学生。父母都是老实的农民,他们每天含辛茹苦地劳作,想尽最大的努力为张晓提供好一点的学习条件。张晓非常懂事,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他想考上一所好大学,以回报父母。但是,随着高考的临近,张晓的成绩却急剧下滑,平时会做的题,在考试中也会出错。晚上,他往往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好不容易睡着了,半夜还会惊醒。

(2)王宏业是一名城里的高三学生,自小家庭殷实,父母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爷爷奶奶更是对他关爱有加,家人对他的各种要求都尽量满足。他在学习上微小的进步都会让父母欣喜若狂,同时给予他各种物质奖励。在低年级,王宏业的学习还较好。但是,随着年级的升高,他对学习越来越不感兴趣,对父母的各种奖励也没有了兴趣,学习成绩越来越不理想。高考临近了,但他一点也不紧张,上课时往往心猿意马。

请从学习动机角度分析这两名学生在临近考试时出现不同状态的原因,并论述应采取的教育策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GZQ

四川省特岗 教育公共基础真题

热门推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文都教育”的所有作品,版权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文都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篇:2015年四川省特岗教师招聘《教育公共基础》考试真题

下一篇:2017年5月四川特岗教师招聘考试真题及参考答案

Copyright copy;2001-2018 WENDU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