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材料分析冲刺习题七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答案:

  (1)“如来佛的掌心”指的是社会、社会规律,正常的文化秩序。一旦违反就将受到惩罚。

  (2)首先,他是一个不受任何的社会束缚,摆脱一切社会关系的原生态的人。其次,寻仙问道,提升了个人能力,也拓展了无2穷的生存空间。再次,他在生死 簿中勾掉自己的名字,获得时间上的自由。再再次,他的精神自由被唤醒,开始追求名利。最后,当他知道弼马温只是一个小小的官职时,开始希望做玉皇大帝,个 人的欲望不断膨胀。个人欲望极端膨胀的孙悟空,之所以能够成为“斗战胜佛”,是因为他受到了社会的惩罚,这就告诉我们个人欲望不能极端膨胀,因为触犯了规 范,软乱了正常秩序,就会得到社会的惩罚,因此他被压在五行山下500年,并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成功取到真经,在最终明白成佛的关键不在于能力的大小,生命 的长短,地位的高低,而是在于选择人生的意义。

  解析:

  (1)答出社会1分,社会规律1分,正常的文化只秩序1分,受到惩罚1分。

  (2)本题十分,其中演变过程5分,为何成佛5分。答出不受社会约束或者摆脱一切社会关系的原生态的人1分,答出拓展无穷的生存空间1分,答出获得时间 上的自由1分,答出追求名利1分。答出希望做玉皇大帝,权利极端膨胀1分。答出受到社会惩罚2分,答出成佛的关键不在于能力、生命、地位,而是在于意义3 分。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