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材料分析冲刺习题八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材料分析题

  1.材料:

  在儿童节前夕,春田花花幼儿园受到其他学校的邀请,准备排练节目。花花是春田花花幼儿园中班的学生,由于爱好跳舞,向老师申请了参加《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的舞蹈表演。但由于花花害羞,在训练过程中放不开,经常跳错,不是跟不上其他小朋友的节拍,就是动作不到位。

  负责训练的教师,总是当场严厉指责花花跳的不对,自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练习,让花花自己一个人在角落里。在角落里的花花眼睛里闪着泪花,努力地练习着动作……课间休息的时候,花花红着眼圈,跑到老师跟前跟老师说自己虽然没有学过跳舞,可是非常喜欢,老师更加不耐烦了,并斥责说:“你闭嘴吧,怎么有你这么笨的孩子呢,不会跳还报名干什么呢?”最后花花申

  请退出了舞蹈表演,并告诉家长说不会跳舞也不喜欢跳舞了。

  问题:

  请从教师职业理念的角度,对上述材料进行分析。(14分)

  2.材料:

  明明在集体教学活动中注意力很难集中。是个“坐不住的孩子”。有时他会“骚扰”周围的小朋友而打断老师正在进行的教学活动;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常常不能很好地完成。他想和小朋友一起活动却因为采取不适当的方式而被拒绝。周围的小朋友经常在老师面前告他的状。老师对于这个经常惹麻烦的孩子也很伤脑筋,经常在教室中批评他,盛怒之下勒令全班的孩子不要理睬他。但这种教育方式的效果并不好,时间一长,在其他孩子的眼中明明成了一个调皮、只知道惹老师生气的坏孩子。

  问题:

  请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评析老师的教育行为。(14分)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