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幼儿综合素质材料分析冲刺习题八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

  材料中教师的行为违反了新课改背景下的教师观,需要我们引以为戒。

  首先,教师是幼儿学习活动中的支持者、引导者。幼儿随时都可能产生许多问题,但由于年龄的特点和经验有限.往往对自己缺乏认识。材料中,教师对于花花害羞、跳舞时发挥不好的问题,没有给予帮助和引导,而是训斥幼儿导致花花退出了舞蹈比赛,从此对跳舞失去了兴趣。

  其次,教师是幼儿的倾听者、观察者。幼儿园教师要注重一日活动中的观察,捕捉孩子一瞬即逝的现象和变化过程,倾听孩子的心声,关注孩子的已有经验。材料中,老师没有关注花花的心理变化,更没有耐心倾听花花喜欢跳舞的心声,而是一味地站在成年人的角度训斥和要求花花,导致她心理受到严重的伤害。

  因此,作为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师观,认真倾听和观察幼儿,了解幼儿的特点和想法,因材施教,引导幼儿更好发展。

  2.【参考答案】

  教师的做法是错误的.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和规范的基本要求。

  首先,教师的做法违背了关爱学生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爱学生要求教师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不讽刺、挖苦、歧视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材料中,教师拒绝、批评、冷漠地对待幼儿,尤其是勒令全班的孩子不要理睬明明,严重伤害了幼儿的人格尊严。

  其次,教师的做法违背了爱国守法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国守法要求教师要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材料中,教师对于这些坐不住的孩子,批评辱骂,甚至用冷暴力——勒令全班幼儿都不要理他的方式,给孩子自尊心和人格造成极大的伤害,侵犯了孩子的人格尊严等权利,违反了相关教育法律法规。

  因此,作为教师,要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不侵犯学生的权利,履行教师义务.保证学生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