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九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1.获取信息的来源决定了信息的可靠程度。下列信息来源中哪一种获得的信息最可靠?( )

  A.亲自进行科学实验 B.因特网

  C.朋友、同学 D.报刊杂志

  2.下图是画家李可染以毛泽东《七律·长征》为题材创作的水墨画《长征》,下列说明中正确的是( )。

  ①此画为融合型中国画

  ②画家成功将毛泽东诗词中的“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豪情与浪漫色彩表现得淋漓尽致

  ③红军长征1934年10月开始,1935年10月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而结束

  ④采用了丰满的构图模式,山体以浓墨重色写成,块面厚实稳重,以留白形成的山路、水稻穿插其间,色调的明暗变化,平衡了画面厚重的体积感

  A.①②③④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③④

  3.中国古代乐器是民族音乐文化的重要部分,许多古代名诗佳句里都对其有生动形象的描述。下列选项中与中国古代乐器无关的是( )。

  A.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B.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

  C.清唱扬琴赛出名,新年杂耍遍蓉城

  D.泠泠七弦上,静听松风寒

  4.全球气候变暖是世界各国所关注的问题,大气中能产生温室效应的气体已经发现近三十种,造成温室效应最重要的气体是( )。

  A.二氧化碳 B.氟利昂

  C.一氧化二氮 D.臭氧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