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单选考前习题九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参考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本题是对信息处理能力的考查。亲自进行科学实验是获得信息最可靠的方法。

  2.B【解析】李可染将西画中的明暗处理方法引入中国画,将西画技法和谐地融入深厚的传统笔墨和造型意象之中,取得了杰出的成就。此幅作品以表现浑厚博大的精神力量为基调,并将墨韵之美与神韵之美完美结合,立轴采用了丰满的构图模式,满而不色、实中有虚。画面主体为绵延崇山,进出峰崖先以浓墨勾勒出大致的结构,而后顺山势以浓淡、横竖、大小、枯湿的点和线画出山崖的明暗关系,再以浓淡水墨层层积染,穿插出山势肌理,最后又以花青色稍加渲染,山体苍浑厚重,名实,韵味深厚。李可染以其独有的可染皴穿插山势肌理,山石半黑半白,半阴半阳而巍然苍茫,巧妙运用西方绘画中的技法,赋予画面龙蛇气脉、山如游龙、动静相声、气势悍人之关。静景处数棵青松、几杆红旗、一堆戎装战士则点化出画面主题,长征、画意与诗意交织合一,实为扣题之笔。③说法错误,红军长征从1934年10月开始至1936年10月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合,历时2年。

  3.A【解析】本题是对艺术常识和艺术鉴赏的考查。B项,“渔舟唱晚,响穷彭蠡之滨”中《渔歌晚唱》是古筝独奏曲;C项出现的乐器是扬琴;D项涉及的乐器是七弦琴。

  4.A【解析】温室效应主要是由于现代化工业社会过多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这些燃料燃烧后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进入大气造成的。二氧化碳气体具有吸热和隔热的功能。它在大气中增多的结果是形成一种无形的玻璃罩,使太阳辐射到地球上的热量无法向外层空间发散,其结果是地球表面变热起来。因此,二氧化碳也被称为温室气体。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