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冲刺习题八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材料分析题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1.于老师决定在班上组织一次全员参与的特长展示活动,学生们陆续在报名表上写上自己的“拿手好戏”:手工、书法、弹琴、乒乓球……于老师发现,除了小伟,其他学生都报了项目。

  小伟刚从外地转来,学习成绩很差,很少参加集体活动,在班上也没有什么朋友。于老师把小伟找来,鼓励他报名参加特长展示活动,小伟却自卑地说自己没有什么特长。于老师启发他说:“不管是什么,只要是拿手的,就可以展示出来!”小伟想了很久,急得快哭了,怯怯地问:“老师,我削梨又快又好,皮不会断开,请问削梨算是特长吗?”于老师当即拍板:“行!就这个了。”

  展示活动当天,于老师郑重地请小伟表演削梨。在大家好奇的目光中,小伟拿出了一只黄澄澄的大鸭梨和一把小刀,两手飞快地转动,不一会儿就把梨削好了,削好的梨子圆滑晶莹,细长的果皮垂下来足有两米长。同学们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从那以后,小伟开朗多了,学习更加用功了,学习成绩有了较大。于老师还注意发挥他肯吃苦、爱劳动的优点,推荐他担任班上的卫生委员。他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得到了锻炼。

  请从学生观的角度,评析于老师的教育行为。

  查看答案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