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7日。小编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上半年小学综合素质材料分析冲刺习题十一答案相关内容,请学员们根据资料规划复习时间!教师资格证考试练习题、真题等可用手机下载文都教师资格泉题库APP,随时随地查缺补漏!更多内容持续更新中,请考生及时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jiaoshi.wendu.com)。

  材料分析题

  1、【解析】

  该教师的教育行为体现了高度的教师职业道德,是教师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表现,值得我们学习。

  首先,该教师的教育行为体现了关爱学生的职业道德要求。面对学生的散漫、不爱学习的学生,教师没有讽刺挖苦,而是关心爱护,努力寻求帮助学生的方法,体现了教师要关爱学生。

  其次,该教师的教育行为体现了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要求。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发挥学生的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体现了教师要善于教书育人。

  最后,该教师的教育行为体现了终生学习的职业道德要求。教育中教师不断获得新的教育观念,更新知识结构,用于探索创新体现了教师要终身学习的理念。

  因此,作为教师,应该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将道德规范的要求落实到教育行列中,如此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

  2、【解析】

  (1)善的真谛是捐助者关注受助者的领受资格,关注金钱的使用,受助者有领受的能力并对点滴施与抱以至高的尊重,双方彼此信任、心灵契合,相得益彰。

  (2)精妙阐释:受助者马沙·贝蒂校长通过带领孩子们种植花生向福特证明,他们懂得善的真谛是受助者对点滴施与抱以至高的尊敬,他们有能力有资格领受他人恩惠。他和孩子们种花生的做法,是对善的真谛的精妙阐释。

  透辟理解:捐助者福特没有直接给马沙·贝蒂校长捐助,而是在看到她带领孩子们用一年的时间种植花生并交还给自己600美元之后。他看到了马沙·贝蒂校长对善的真谛的精妙阐释,因此慷慨捐助。福特的做法,反应了他对善的真谛的透辟理解。

  查看试题

  更多教师资格相关消息,敬请关注文都教师考试网!

  >>>推荐阅读:【直播】2018上半年文都教资计划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