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2日,准考证打印时间为3月7日起。文都教育为大家整理2022上半年幼儿教资笔试综合素质常考知识点,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考试,快来学习吧~

《幼儿园工作章程》

1.总则:

(1)幼儿园是对3岁以上的学龄前儿童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

(2)幼儿园的任务是双重任务,让幼儿全面发展;给家长提供指导。

2.幼儿园的安全:

(1)幼儿园的园舍应当符合国家和地方的建设标准,不得使用毒跑道、危楼。

(2)幼儿入园在监护人或委托的成年人接送。这是易错点。

3.幼儿园的卫生保健:

(1)正餐间隔时间为3.5-4小时,时间需要重点记忆。

(2)幼儿户外活动每天不少于2小时,寄宿制幼儿园幼儿户外活动时间每天不少于3小时。

(3)每日幼儿体育运动不少于1小时。

4.幼儿园的教育:

(1)一日活动的组织应当动静交替。幼儿园的活动以游戏为主。

(2)幼儿园的品德教育应当以情感教育和培养良好行为习惯为主。

考题练习

某幼儿园对新入园的幼儿进行健康检查、简单的知识测试与智力测验,并依据测试结果录取幼儿。该幼儿园的做法( )。

A.正确。幼儿园拥有自主招生的权利

B.正确。有利于保证幼儿园生源质量

C.不正确。幼儿园不得对幼儿进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或检查

D.不正确。幼儿园除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

【解析】“知识测验”“智力测验”是不对的,幼儿园除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查,D当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