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时间是3月12日,准考证打印时间为3月7日起。文都教育为大家整理2022上半年幼儿教资笔试综合素质常考知识点,帮助大家更好的应对考试,快来学习吧~

“育人为本”儿童观

各位幼儿教师们,当你面对着发展各异的幼儿时;当你面对着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弱的幼儿时;当你面对着学习能力强弱不等的幼儿时;当你被幼儿那天真的问题困扰时……,请您耐心来看一看下面的内容!

幼儿的世界和成人的世界是不一样色彩的,我们要带着“有色”的眼睛去看待幼儿的世界,那么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我们应该用怎么样的观点去看待幼儿,去对待幼儿。也就是——“育人为本”的儿童观到底都包含了哪些内容?

“育人为本”的儿童观的教育思想要求教育不仅要关注人的当前发展,还要关注人的长远发展,更要关注人的全面发展。“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是实施幼儿教育的主导思想,教育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把育人为本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要求。其具体内容我们接着往下面看。

学习完“育人为本”的儿童观的内容,我们一起来通过练习题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吧!

关于育人为本儿童观,下列说法不恰当的是( )。

A.儿童具有巨大的发展潜能 B.儿童是学习的主体

C.儿童是一个不完整的人 D.儿童是独一无二的人

【答案】C。解析:儿童是独特的人体现在:(1)儿童是一个完整的人;(2)儿童是独一无二的人。ABD说法正确,故本题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