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现在是考证类的热门,有的人只准备两周就轻松考过笔试,而有的人辛苦两个月却没有结果,关键是抓住学习的重点和规划。综合素质包括学生观、教师观、教育法律法规、教师权利和义务、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行为、文化素养、阅读和写作,主要题型分为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写作。文都教资小编为打算参加2022教师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们总结了一些知识点,希望助大家一臂之力。

1.在Excel2010工作表的B8单元格中输入“=SUM(B3:B5)”,拖动其填充柄到E8单元格,则E8单元格中的公式为( )。

A.=SUM(B3:B5)

B.A=SUM(C3:C5)

C.A=SUM(D3:D5)

D.A=SUM(E3:E5)

2.在Excel2010中向单元格输入3/5,Excel2010会认为是( )。

A.分数3/5

B.日期3月5日

C.小数3.5

D.错误数据

3.( )显示项表示该菜单命令在当前状态下不能执行。

A.黑色

B.暗淡

C.白色

D.蓝色

1.【答案】D。解析:复制公式时,系统并非简单地把单元格中的公式原样照搬,而是根据公式的原来位置和复制位置推算公式中单元格地址相对原位置的变化。=SUM(B3:B5)是相对地址引用,随公式复制的单元格位置变化而变化。也就是引用时直接使用列标行号的地址表示。

2.【答案】B。解析:A选项若要表示分数3/5,应在单元格中输入0空格3/5;C选项在单元格直接输入3.5。Excel中向单元格输入日期的方法:月/日或月-日。

3.【答案】B。解析:暗淡显示项表示该菜单命令在当前状态下不能执行,暗淡并不等于黑色、白色和蓝色,所以B选项正确,ACD选项错误。因此本题答案是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