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现在是考证类的热门,有的人只准备两周就轻松考过笔试,而有的人辛苦两个月却没有结果,关键是抓住学习的重点和规划。综合素质包括学生观、教师观、教育法律法规、教师权利和义务、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行为、文化素养、阅读和写作,主要题型分为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写作。文都教资小编为打算参加2022教师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们总结了一些知识点,希望助大家一臂之力。
 

1.“如果有雾霾,就不开车”为真,下列哪一项也一定为真?( )

A.如果开车,就会产生雾霾天气

B.如果不开车,就不会有雾霾天气

C.如果开车,说明这一天没有雾霾

D.如果不开车,说明当天有雾霾

2.在Word2010中,( )是每一个段落中的第 一行、第 一个字符的缩进空格位。

A.左缩进

B.右缩进

C.悬挂缩进

D.首行缩进

3.在Internet上,每一个节点都依靠唯一的( )相互区分和相互联系。

A.IP地址

B.物理地址

C.域名

D.网关

1.【答案】C。解析:题干逻辑关系为:雾霾⇒不开车。A项说的是开车会不会产生雾霾,与题干不同,为无关项;B项肯定后件不能推出否定的前件,排除;C项为原命题的逆否命题:否后推否前,能够推出;D项肯后推肯前,和题干关系不一致。故答案选C。

2.【答案】D。解析:选项A,左缩进是段落的每一行左侧整体缩进的距离;选项B,右缩进是段落的每一行右侧整体缩进的距离;选项C,悬挂缩进是段落除第 一行外缩进的距离;选项D,首行缩进是段落第 一行第 一个字符的缩进距离。

3.【答案】A。解析:网络之间实现计算机的相互通信,必须有相应的地址标识,这个地址标识称为IP地址。IP地址是唯一标识出主机所在的网络及网络中位置的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