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现在是考证类的热门,有的人只准备两周就轻松考过笔试,而有的人辛苦两个月却没有结果,关键是抓住学习的重点和规划。综合素质包括学生观、教师观、教育法律法规、教师权利和义务、教师职业道德、教师职业行为、文化素养、阅读和写作,主要题型分为选择题、材料分析题和写作。文都教资小编为打算参加2022教师资格考试的小伙伴们总结了一些知识点,希望助大家一臂之力。

1.一个人如果没有崇高的信仰,就不能守住道德底线;而一个人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能始终保持崇高的信仰。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以下哪项正确?( )

A.一个人只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就能守住道德底线

B.一个人只要有崇高的信仰,就能守住道德的底线

C.一个人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能守住道德的底线

D.一个人如果不能守住道德的底线,就不可能保持崇高的信仰

2.如下图,段落设置的格式是( )。

 

2022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132期

 

A.下沉

B.悬挂

C.首行缩进

D.悬挂缩进

3.在Excel2010中,A1单元格输入函数为“=AVERAGE(10,50,39,66,88)”,按下回车键之后,输出结果正确的是( )。

A.50

B.50.6

C.56

D.51.6

1.【答案】C。解析:题干信息可转化为:①没有崇高的信仰⇒守不住道德底线,即守住道德底线⇒有崇高的信仰;②有崇高的信仰⇒理论学习。综合可得:道德底线⇒崇高的信仰⇒理论学习。A、B两项,肯后不能肯前,错误;根据充分条件与必要条件的转化可知C项正确;D项,否前不能否后,错误。故答案选C。

2.【答案】A。解析:A选项,首字下沉是在段落开头创建一个大号字符,并且向下一定的距离,图中首字“合”正是一个大号字符,下沉3行,所以A选项正确;B选项,悬挂是段落的第 一个文字挂在外面,其他部分保持原样;C选项,首行缩进是第 一行向里面缩进,其他行不动;D选项,悬挂缩进是第 一行不动其他行向里面缩。

3.【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AVERAGE函数。平均值函数AVERAGE(Number1,Number2……)”:求出所有参数的算术平均值。因此可以讲题干中的式子等价于“(10+50+39+66+88)/5”,结果为50.6。故本题答案为B。